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祁连站加入全球冰冻圈观测计划地面站网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5-01-22    

      2013年,祁连站人员阳勇、刘俊峰、韩春坛参加WCRP/CliC及IUGG/IACS中国国家委员会年会及GCW组织下的The First Asian CryoNet Workshop,开展学术交流和野外站宣传。2014年,祁连站通过GCW网络平台申请加入CryoNet,2015年祁连站正式加入CryoNet,成为综合核心站点。
      CryoNet是WMO推行的全球冰冻圈观测(GCW)计划的地面站网部分。由于中国科学院和中国气象局为主在西部地区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冰冻圈要素观测台站,WMO视其为区域观测站网的典范,推动将其作为GCW首批示范性区域站网。本次会议主要针对亚洲冰冻圈地面观测站网布设、观测标准化、数据共享等问题开展交流和讨论。

 

 

GCW网站介绍祁连站情况

 

祁连站GCW-CryoNet:http://globalcryospherewatch.org/cryonet/sitepage.php?surveyid=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