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08-2010年合作交流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5-02-05    

 


       

        2008年5月与美国内华达大学地学系教授及河海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特聘教授余钟波进行了学术交流,计划将国外及我国东部已取得的关于陆面水文过程研究的方法和理论,通过与本站的合作,探索寒区陆面水文过程耦合机理。
        2008年11月与美国亚拉巴马大学教授和中国北京大学水资源研究中心讲座教授、主任;国际学术刊物Ground Water和Journal of Hydrology副主编郑春苗进行了各方面的学术交流。
        2009年9月3日—9月4日:寒旱所网络室张耀南研究员及其研究团队和上海微系统所的张唯易和王春光老师来我站考察,参观了我站的高山区三套自动气象站,选点拟进行无线传感器网络传输技术示范。
        2009年9月12日:寒旱所遥感室李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郑小谷教授和段青云教授、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郑循华教授和周再兴博士、东京大学王磊博士一行12人来我站参观考察,参观了我站的标准气象场和流域水文观测情况,并对山区开阔地带遥感测量进行了考察,探讨了流域观测系统和流域生态水文模拟及陆面数据同化的相关问题。
        2010年7月2日:中科院寒旱所薛娴研究员及寒旱所沙漠室博士一行参观了我站的基础设施情况、标准气象场和人工水文断面。
        2010年7月10日:中科院寒旱所吴吉春老师一行6人参观了我站的基础设施和自动气象站安装情况。
        2010年7月13日—7月1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程国栋院士及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John Langford 院士一行30余人对黑河上游站进行了考察。程院士等听取了陈仁升站长的工作汇报和张耀南老师对数据自动传输的报告,视察了黑河上游站的标准气象场、人工水文断面和道路设施情况,对黑河上游站在艰苦条件下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黑河上游站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2010年8月22日:中科院寒旱所副所长丁永建及野外台站协同观测会议组成员一行参观了我站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自动传输过程,对我站的寒区水文科研试验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我站开展协同观测研究进行了研讨。
        2010年8月25日: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杨晓秋处长专程参观了我站的基础设施和实验设备。对祁连站的选点建设和科研团队给予高度评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