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学生实习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3-10-24    

 


     
      为培养年轻人的科研兴趣,培育年轻的科研后备人才,推广科学普及和拓宽青年学生的科学视野,祁连站与兰州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携手合作,把祁连站设立为兰州大学水文与水资源专业本科学生实习基地。
      2010年7月20日,祁连站迎来了兰州大学第一批学生实习,共20人,共进行了为期7天的野外实习。学生分成4组,各组学生由组长负责管理学生,祁连站人员宋耀选、韩春坛、阳勇、刘章文作为实习带队老师,结合科研任务,带队老师交叉带领学生开展了土壤剖面调查和土壤取样、植被调查、寒漠带水文调查、人工气象观测、河流水位水量观测、资料整理等方面的实习内容。25日,全体学生登山,沿程进行生态水文综合考察,攀越了十一冰川。随后还实践了土壤剖面的挖掘和土壤分析的过程,学习了生态样方的布设。





       整个实习期间,学生们表现得很积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很多学生能够主动提出科学问题,我站人员也会耐心解答。

      通过这次实习,学生们了解到了科研艰辛和快乐,也提高了野外集体生活的兴趣;对祁连站来说,也是对接待能力的一次大考验,实习期间共有30人在站吃住,创造了建站以来站内接待人数的记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