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14年度合作交流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5-02-05    


        2014年,祁连站服务的课题很多面临结题,科研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大量的科研人员来站从事试验研究工作,学术交流频繁。2014年度,中科院寒旱所冻土室温智研究员、天山站研究团队、水土室和大气室来站进行访问交流。所外学者有北京大学Zheng Yan研究团队、郑春苗研究团队、中科院北京地理所岳天祥研究团队、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张甘霖研究团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孙自永-马瑞研究团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梁四海研究团队前来祁连站开展工作。
        2014年度,祁连站科研人员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外交流,祁连站科研人员陈仁升、阳勇、刘章文、刘俊峰、韩春坛参加第一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陈仁升作为C04分会场(寒区水文的机理与模拟及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主持人,阳勇等4人在此大会上做了相关学术报告。12月4日祁连站科研人员陈仁升举办黑河流域计划重点项目“小流域综合观测与模拟”总结会,5日,陈仁升研究员发起并举办了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第六课题“寒区流域水文过程综合模拟与预估研究”。
此外还有大量课题负责人和课题参加人员和研究生前来开展工作。2014年度主要开展了以下的几方面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1、6月29日,兰州分院区域中心张耀南主任率各研究所仪器设备管理和仪器研发人员等30人,来站参观并考察祁连站仪器布设和仪器运行。
2、4月5日-9月1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孙自永教授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梁四海教授率队,多次来站开展葫芦沟径流分割与地下水运动等研究。
3、7月24日寒旱所温智教授、加拿大教授来站进行工作交流。
4、4月25日—6月13日,韩春坛出访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地球科学系Dr. Masaki Hayashi教授领导的高山水文过程研究小组,并参加2014年加拿大地球物理学年会(CGU)。
5、4月25日,北京大学王赛博士、刘杰教授等5人来站开展同位素取样工作。
6、8月8日,南京土壤所赵玉国研究员、李德生、杨金铃研究员等人来站在葫芦沟流域开展土壤科学考察研究。
7、8月12日,北京地理所岳天祥研究员研究团队来祁连站开展黑河流域上游山区植被考察。
8、10月25-26日,祁连站科研人员陈仁升、阳勇、刘章文、刘俊峰、韩春坛参加第一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陈仁升作为C04分会场(寒区水文的机理与模拟及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主持人,阳勇等4人在此大会上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9、西北师大、天山站、兰州大学、青海省测绘局、青海省地矿局、祁连县气象局多个单位来站开展科研工作与参观访问。
10、12月4日祁连站科研人员陈仁升举办并主持了黑河流域计划重点项目“小流域综合观测与模拟”总结会;5日,陈仁升主办了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第六课题“寒区流域水文过程综合模拟与预估研究” 年会,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项目首席科学家丁永建研究员、首席科学家助理效存德研究员以及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兰州大学、西北大学和河海大学等多个单位的评审专家,祁连站阳勇等3人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11、2015年1月4-6日,陈仁升、宋耀选等8人参加北京召开的黑河流域计划2014年度学术研讨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