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13年度合作交流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5-02-05    

 


   
       2013年,祁连站服务的课题进一步全面启动,大量的科研人员来站从事试验研究工作,学术交流频繁。
       2013年度前来我站指导工作的有青海省科技厅解源厅长、中科院兰州分院王涛院长、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中科院寒旱所吕世华书记、中科院寒旱所冯起副所长、李新研究员、何志斌研究员。所外学者有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所赵玉国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蔡鹤生教授、孙自永教授、马瑞教授、北京大学郑燕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梁四海教授、中科院北京地理所岳天祥研究员前来祁连站开展工作。加拿大水文中心John Pomeroy教授来祁连站考察交流积雪水文观测研究。祁连站人员阳勇、刘俊峰、韩春坛参加WCRP/CliC及IUGG/IACS中国国家委员会年会及GCW(WMO下的计划)组织下的The First Asian CryoNet Workshop,开展学术交流和野外站宣传。此外还有大量课题负责人和课题参加人员和研究生前来开展工作。本年度主要开展了以下的几方面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1) 4月3日,“黑河计划”项目组专家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中国林科院王彦辉研究员、于澎涛研究员、北京植物所郑元润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刘绍民研究员、中科院寒旱所李新研究员、何志斌研究员等一行26人来祁连站考察并指导工作。
2) 5月31日,青海省科技厅解源厅长在祁连县农牧局工作人员陪同下来祁连站考察周围生态环境及科研平台建设。
3) 6月28日-6月30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梁四海教授一行8人来祁连站开展地下水和冻土区土壤植被采样;8月4日,梁四海教授依托祁连站开展黑河源区地下水井温度、水位传感器布设。
4) 6月30日,北京大学郑燕教授、周敏博士来站开展同位素取样工作。
5) 7月9日-10日,中科院兰州分院杨生荣副院长、中科院寒旱所吕世华书记来祁连站参观并指导工作。
6) 7月21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孙自永教授、马瑞教授来祁连站开展黑河上游山区融雪径流过程的同位素和水文化学示踪研究。
7) 8月8日,南京土壤所赵玉国研究员、杨帆博士等人来祁连站开展黑河流域土壤科学考察和关键土壤属性数字制图研究。
8) 8月12日,北京地理所岳天祥研究员和同济大学博士组来祁连站开展黑河流域上游植被及其环境要素空间插值。
9) 8月2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蔡鹤生教授带领地质调查组来祁连站开展青藏高原(黑河源区)矿山对生态破坏调查。
10) 9月26日,加拿大水文中心John Pomeroy教授在中科院寒旱所周剑副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祁连站观测试验平台,降水对比观测场。
11) 12月2日,阳勇、刘俊峰、韩春坛参加WCRP/CliC及IUGG/IACS中国国家委员会年会,12月3日-5日,阳勇、刘俊峰、韩春坛参加The First Asian CryoNet Workshop,祁连站被纳入GCW(Global Cryosphere Watch)的综合试验观测点(Integrated site),交流并宣传了祁连站。
12) 12月17-19日,宋耀选、阳勇等6人在兰州参加黑河流域计划2013年度学术研讨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