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黑河上游站八一冰川安装涡动相关系统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7-12-04    
 20171020-27日,黑河上游站科研人员在极寒的工作条件下,在黑河源区八一冰川顶部成功安装一套Li7500RS-CSAT3B涡动相关系统,为冰川变化及冰川物质能量平衡研究提供更准确的数据支持。

涡动相关通量观测系统是当前环境监测最主要的动量、能量、水汽和二氧化碳等通量观测设备,为了保证八一冰川气象站数据与实测数据的一致性和可比性,20171021日,在黑河上游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因部分道路积雪封路,冰川积雪深厚的困难,通过两天的物质搬运,以及三天的仪器安装,涡动相关系统成功运行,为减少冬季低温对系统的影响,26日再次补充一组蓄电池,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转。为后期物质平衡的长期观测提供了良好的数据支持。

仪器搬运

安装底座

察看仪器运行状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