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黑河上游站应邀到祁连县旅游局做冰川科普报告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6-04-30    

       2016年4月25日至4月27日,中科院寒旱所黑河上游生态-水文试验研究站宋耀选副站长、王希强博士应邀前往祁连县旅游局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冰川开发与保护科普报告。祁连县旅游局全体职工及八一冰川管护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祁连县旅游局王明军局长主持。

        报告会上,宋耀选副站长首先对中科院寒旱所黑河上游生态-水文试验研究站建站目的、意义、已有科研成果、国内外影响等进行介绍,并期望加强与祁连县的合作,更好的为地方服务。随后,宋耀选副站长和王希强博士分别从冰川基础知识、冰川分布、冰川基本结构与构造、冰川变化、冰川灾害与防护、冰川资源开发与保护等方面进行科普,同时借鉴国内外冰川开发与保护案例,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重点为八一冰川开发与保护提供了新思路。最后,进行了专门交流和讨论,解答了与会人员的疑问。


        整个报告会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过科普,与会人员对冰川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冰川保护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