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卡尔加里大学Masaki Hayashi教授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5-09-11    

       2015年9月7日,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地球科学系Masaki Hayashi教授来所开展学术交流,并做题为“Alpine hydrogeology: Linking field observations to basin-scale hydrolog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参观祁连站野外试验工作展板并与祁连站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Masaki Hayashi是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是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学会环境与生态分会首席科学家,是加拿大政府物理水文学主席(CRC,Canada Research Chair, 2007),加拿大皮尔森奖章获得者,日本学术振兴会特聘研究员。他的研究兴趣是地下水和地表水的相互作用,围绕降水-大气和陆地表面水循环过程,水在河流-土壤-地层深处的流动方式,尤其是在高寒山区。他的研究地点包括加拿大落基山脉高山流域(奥哈拉湖流域)、以及加拿大北部的永久冻土带和半干旱大草原。他研究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了解落基山脉高山源头的水文过程,在气候变暖的影响下,加强在河流、湖泊和高山环境的水生生态系统的预测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