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黑河上游站野外站修缮项目完成验收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7-09-01    

黑河上游站建立时经费有限,很多基础设施不完善。近几年来,来站人员的激增及对野外站平台提出更高的要求,在西北研究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批复了2015年黑河上游站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和2016年黑河上游站围栏及电气改造项目。

通过两年度的修缮项目的实施,黑河上游站平台服务作用得到较大提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新建正式餐厅共60平方米,将能够容纳60人同时就餐。2)新建冷凉蔬菜温室480平方米,保障站区人员的新鲜蔬菜供给。3)新增住房5间及仓库,将解决10人左右的住宿问题,同时也解决了黑河上游站物品存贮及安全问题。4)站后护坡工程项目,提高安全防护性能,道路整固和观测道路硬化为试验观测提供便利通道。5)标准化试验场护栏网和标准化标识牌建立,提高野外仪器的观测规范及安全性。6)地下井自来水供水系统,保障了来站人员的饮水安全。7)供暖设施和安防基础生活设施和主水文断面等科研设施改造,提升了黑河上游站的安全运行和对外形象。


黑河上游站全貌

新建餐厅及护坡

新建温室大棚

两年度的野外站修缮项目为黑河上游站科研、合作交流、试验示范、成果推广等提供有力保障,提升黑河上游站的平台作用,稳定现有的人才队伍,吸引优秀人才来站工作,为黑河上游站和研究院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