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Heucke ice drill蒸汽钻在八一冰川的使用经验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5-10-10    

       Heucke ice drill是一种轻质便携式蒸汽钻,这种蒸汽钻是特别针对在冰川区开展工作人员的需求特点,它主要用于钻孔的消融花杆以及用于测量在粒雪区域水位或温度。它的显着特征是重量轻,便于携带,甚至长距离背运,以及针对各种各样的任务,它可以进行调整。蒸汽钻的总重量约16kg左右,包括所需的深度钻孔以及所有零件。此外,即使一个人,它也是便于操作的。
       用天然气软管连接丙烷气罐和蒸汽钻锅炉接口,打开丙烷气罐,点燃火焰加热锅炉中的水,以产生蒸汽,持续加热使得压力计升高到1.5-2.0个大气压,当上部的安全管盖开始排气,锅炉内部出现嗒嗒嗒的响声时,打开蒸汽阀门,蒸汽流经一个绝缘软管和钻头喷嘴(用铜质双向密封螺丝连接),蒸汽在喷嘴发生冷凝过程,并释放热量融化冰层,开始钻取冰孔。
       蒸汽钻最大钻孔深度为,冰层13m和积雪30m;孔直径范围从25到45mm。平均钻孔时间为30分钟钻孔深度6m,冰孔越深,速度降低,我们在八一冰川钻取12m深度的冰温孔用时为3小时。近年来,这种类型的装置已被由科学家成功地用于不同的冰川地区。

图1 Heucke ice drill蒸汽钻

图2 Heucke ice drill蒸汽钻在冰面安置

图3 钻取冰孔

相关文章